Prayer

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小乖

谨此纪念第一只被我养成猪的小白兔。

小乖是我四年级的时候我爸我妈送给我的期末礼物。
期末礼物这一说是我临时胡诌的,我们家并没有这个传统,因为送给我小白兔的理由我真的不记得了。

刚开始他是没有名字的,那个时候的我看着蜷在角落里那个巴掌大的小白团子,并没有想到我能把他养很久,以至于以后他的体型开始朝着猪的样子一发不可收拾…
顺便提一下在此之前被我养死的几只小白兔,和得到小白兔死讯以后号啕大哭眼泪挂了两三天的我。

小乖只是一只普通的从菜场买回来的兔子,不像之前那些从街边小贩那里买来的一样,生命力可能因此就比较顽强。
在我得到小乖以前,我是想给我的宠物取一个有趣独一无二的名字。
可事实证明小乖这个名字也没多么的有趣(?)
这个名字的缘由我就待会儿再讲,别问为什么,我不会说的。

那时候我刚认识一个同小区的小姑娘,我俩的革命友谊还处于热度上升期,于是当我把我的小白兔给她看以后,她也就缠着她妈给她买了一只兔子,小灰兔。
其实她妈买了两只小灰兔,因为她还有个哥哥,她哥哥究竟是真的想养小兔子,还是只是一个他妹妹想养两只兔子的借口,我也不太明白。
直到后来她哥哥的同学小胖子也买了一只小灰兔,我才意识到,这两个男孩子可能是真的有病喜欢小兔子,以及我的小乖已经在小区掀起了养兔子的热潮。
我好歹也算是引领了一次潮流,多亏了小乖。

小乖这个小白兔和别的小灰兔小白兔不一样,别的兔子的牙齿都是瓷白瓷白的,小乖一咧嘴就是一口翡翠牙。
刚开始天真的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炫酷的操作,说不定小乖以及他的主人女孩我,就是被玉皇大帝选中要去做仙女的。
后来才明白只是因为小乖吃的绿色食品比别的兔多好几倍。
行。能吃是福。这点很像他的主人,这是我的宝贝兔没错了。

我经常和隔壁栋的小姑娘,抱着各自的兔在小区里溜达。小乖躺在我怀里就像婴儿一样,眯着眼睛,那个时候不露牙齿真的很美。我又以为很神奇了,结果长大以后刷微博看到科普说所有兔子都这样…
我们还坐在草坪上,慈眉善目地看着自己的兔奔跑玩耍,然后唠唠嗑,三句话不离 兔 可爱 这几个词。
…这应该不是两个仿佛年轻母亲的女孩了,这应该是两个如同年迈奶奶带孙子来公园玩的女孩了。

有段时间我为了让小乖和他的小伙伴们可以一起玩,就暂时把小乖放在隔壁栋小姑娘家留宿。
小胖子的小灰兔也在,他们养的都是小灰兔,小乖这只小白兔非常明显。
有一次我不小心踩到了小胖子的小灰兔,我的内心是很愧疚的,特别是听到小灰兔尖叫一声。
同时我也很好奇小胖子同学是怎么从三只一模一样的小灰兔里准确地看出我踩到的是他那只,也许兔子和主人之间有心灵感应?
别的兔和人我不知道,反正这种东西在我和小乖之间是不存在的。呵呵。

小胖子心疼地抱起小兔子,扬言要踩回我的小乖。
至于后来究竟是小乖从他脚下溜走了,还是真的踩到了,还是他压根没忍心下脚。我是不记得了。
但我那时的心情绝对是想冲进厨房磨刀霍霍向小胖子的。

小乖后来还是被我抱回家了,我觉得有小胖子这个不稳定的危险人物,我的小乖绝对不能再待在那里。
有小胖子没小乖!有小乖没小胖子!

小乖体型一发不可收拾以后,我很少抱他了,因为每次抱着走两步都要哼哧哼哧,真的很累。
小乖的发福不是没有理由的,是因为他喜欢吃红烧肉。
我相信我妈绝对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给小乖喂红烧肉了!不然你告诉我这个胖兔子怎么可能每天吃绿色食品吃成这个鬼样子!

再后来我也没有见证小乖真正成长为一只猪。
因为他被我爸我妈卖给了菜场。
原因是小乖太能吃,供不起了。

当时的我竟然就这样接受了这样的理由。
我现在真的想穿越回到那个时候,捧住小朋友的我的小脑袋瓜,告诉她,不要放弃小乖好吗,无论如何都不要。

说说小乖这个名字的由来吧。
小乖刚来我家的时候,很怕生,一有人靠近就蜷进角落。
我看了心疼,每天都抱抱他叫他小兔子。
后来小乖对我开始渐渐信任起来,我拍手喊他他就会跑来我面前。我摸摸他他再也不躲。
我很开心,我说你这么乖,就叫你小乖吧。
被信任的感觉真的非常好。

我如今想想,小乖从菜场被买回来,又被卖去菜场。
不如换句话说,小乖被从屠刀下救出来,又被送去屠刀下。
尤其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已经对人类建立起了基本的信任,结果还是要面对这样的结果。
每次想起这个,我就觉得心里堵的慌。

那个时候的我多自私,多可恶,做了一件多么坏的事。

现在我打消了以后养猫养狗的想法,至少在我拥有稳定的收入能够陪伴他们到老以前,我不会再这么想了。

养小动物真的需要责任心,他们会很轻易地把信任交给你,他们也应当得到一个美好的结局。

小乖的结局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只希望小乖以后能够真的成为被玉皇大帝选中的兔,去天上当一个快乐自由的小神仙。
不要再受世俗的伤害。

我真的很爱你喔,小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