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大英雄的十八岁

这是一个迟到很久很久很久的对于大儿子十八岁生日的祝福…
本来921当天晚上就该发出来😭but手机落在学校了😭还接连落了好几天😭
我对不起俊凯,都是麻咪的错麻咪要请求你的原谅😖

好啦接下来要进入正题!
关于俊凯的十八岁,我一直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正儿八经的祝福,我在微博上已经说过很多了,现在就想和我滴大儿子,叨叨闲话。我知道你这个很酷的成年人是很忙的啦,其实我去魔法师那里偷了一点时间,就用这点时间,让麻咪和你这个成年男孩子说点什么吧。

说说我刚认识你的时候吧,是在一本名不见经传的少女杂志上面。
说来你可能不信,当时的我啊真的不是特别喜欢你。
你那个时候留着一丝不苟的锅盖头,辨识度真的不是很高,可爱又不像可爱,酷也不像酷。
我还是比较喜欢源源,看见他脑袋里就只剩了可爱两个字。
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开了微博以后越来越喜欢你,大概是你初三的那段时间吧,变化特别快。
我看了少年狗,看着你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小男孩变成了少年。
欸,其实那时候的少年还是初长成,属于小男孩的孩子气的那一面还没有被收拾好,你又好像有了身为少年的自觉,一腔孤勇要闯入大人的世界,想要以一个年长的身份照顾你的那些比你年纪稍小一些的小朋友,然后那种略显生疏的霸道与温柔在你身上浑然天成。
那应该就是初长成的少年最迷人的地方吧。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时候的你和你的小朋友。
那应该是你们的感情逐步成型的时候,刚开始的时候你们什么都不懂,你最会依着自己喜欢的不喜欢的来做事,总是忍不住去逗你的小朋友,又耐不住心里的那些软软的,还未能被你看透的喜欢,对他又是很温柔。

后来你的孩子气慢慢褪成少年气,童真的那一面被适当的留在某个角落,偶尔蹦出来和我们打个招呼,简直可爱到我捧着心脏晕倒。
少年这样的字眼在你身上越来越贴切,酷炫的日常越来越吸引很多的人。我其实有点不开心,那些人真的喜欢你吗,你们有看过你曾经孩子时的样子吗,她们怎么能叫喜欢呢。
可我发现我其实更希望全世界都喜欢你,都知道我喜欢的这个少年,他有多么优秀。

长大了一点的少年半只脚踏入了这个娱乐圈,少年气性越来越多的是温柔,而对你的小朋友,你应该是有点明白了你们的感情该如何定义,少年初长成时的那些生疏的温柔与霸道你好像还留了一点,专属于你的小朋友,但你又懂得了克制,这些仿佛更像暧昧的催化剂,至此,你们好像能算上是灵魂伴侣。

喜欢你的过程中我有过沉迷微博的时候,也有过卸载微博淡圈淡到想不起喜欢你们的感觉的时候,当然这些都没有成功阻止我一往无前喜欢你到现在。
其实时间真的能改变很多能带走很多,曾经的一分钟不刷首页就被世界抛弃已经永永远远烙下了曾经的印记。
曾经那些活跃在我首页的姑娘们大多也都各奔了东西,她们的id好像也被封存在了名叫回忆的珍珠宝盒里,偶尔拿出来掸掸灰就好像在看回忆的走马灯,让我难受的想哭。
你和你的小朋友也在一天天的变化,我呆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几年,一边看着岛上的人来人往,一边也看着你们的成长每天不停歇,时间久了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累了。

其实我也知道的,你没有变,你还是你,只是世界在变,环境在变,我们看到的你就在变。
我相信你骨子里一定还有一个中二病严重的小土豆,傻里傻气,傻白甜到掉渣,我要命令这个懂事的你,一定要把他好好藏好,他会是这个世界最珍贵的宝物。

刚才刷微博,看见了开生日会的你,真是我的超帅的男孩子啊。
也不记得什么时候,你就抛弃了你的锅盖头,锅盖中间开了个豁口,像是告诉别人这样的你又是长大了更多的你。
如今你再也不是一腔孤勇闯入大人的世界了,你带着那些属于你的帅气,温柔,酷炫,可爱,优秀,和熟练的少年气,在大人的世界游刃有余。
我恳切的希望,将来无论多少岁的你,无论会增加多少魅力,多少优秀的你,都不要丢掉你的少年气,以及已经被藏好的孩子气。

你已经十八岁啦,我可多希望你广泛的朋友圈里有个叫彼得潘的少年,你就可以请教一下他,怎么样才能不长大呀。
可我也希望你长大,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大人,像这些年一样,变成越来越让我们惊喜的你。
我不喜欢变化,但如果变化能给你带来更多,那我也能坦然接受。

好啦好啦,从魔法师那儿偷来的时间快要到啦,最后悄咪咪说一下,生日快乐哟,麻咪永远都会很喜欢很喜欢你的,你也永远永远都会值得所有人的喜欢的。

三,二,一。
时间到啦,魔法师的钟又开始转动啦。
你快快快往未来的道路上走去吧,和你的小朋友,给我牵好手嘞,无论什么时候的你们,都不允许走散了!
我也要在我自己的路上继续走啦。

祝你一路顺风,平安顺遂。星途闪耀,前程似锦。
岁岁无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