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十八十八

十八岁是什么。
是高中生,是毕业生,是一段青春的结束,另一段青春的开始,是象牙塔的终结,是成人世界的入口。是今天的我。

甚至在半年以前,我还一直觉得,我离成年还很远。那是一件虚无缥缈遥不可及的事情,何须为此烦恼。
直到小圆结束了他的成人礼,我猛地意识到,十八岁离我越来越近了。
从那时候起,即将成年这个念头在我心里一天比一天强烈,伴随着不知名的恐惧和一点点的期待。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害怕承担责任,还是害怕世界对成年人不再宽容。
原来觉得十八岁应当是场声势浩大的蜕变,然而今天却比往年都要粗糙很多。
一个60+的小蛋糕,没准备蜡烛,拿的是最普通的白色蜡烛,放在陈旧的灯台上,我闭眼对它许愿。
十八岁的那个关头就这样过去了,我还是这个我,只不过把洒了可乐的线衣换成了红色卫衣。嘴唇上自己咬破的伤还在,并没有那样神奇的痊愈。
天气依旧潮湿寒冷,时间有条不紊地跟着它自己的节奏流逝,晚上九点的马路车辆稀疏,还有几个去学校自习的学生骑车回家,橙色的路灯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直延伸到我看不见的路口,灯光笼罩着湿冷的水汽被晕成冷色调。
这是地球上最普通的一天。
我在世界一隅悄无声息地完成了自己沉默的成人礼,不用和谁打招呼,被时间推进成人世界。

我之前一直在想,这一天我一定要给自己写一封长长长长的信,纪念我逝去(bushi)的青春。
真的到了这天,我反而没有什么想说的了,我只想好困啊我今天要早点睡,可能写不了多少了吧。

其实也没什么好难过的,我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呆了整整十八年了,这也不能意味着什么,顶多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我从此失效。

我现在回望我的十八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参杂着忧虑和快乐,没有什么可说道的故事。
十七岁这年我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心理低谷,低谷到影响了身体。
幸而我的镜子在那之后才打碎,不然我保证不了我自己会做出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
幸运的是我跨过了这道坎,回想起来像是历了道劫,不知道以后的人生会有多少次低谷,希望自己坚强一点,挺过去就可以拥抱蓝天白云,拥抱阳光彩虹,拥抱山清水秀。

祝福的话不说了,自己和自己没什么好祝福的。
就是,成年啦,以后要一直做一个很好的人,是非分明,坚持底线,宽以待人。
自先沉稳,而后爱人。
要勇敢一点,永远努力,永远开心。不成为无聊的大人,有时候也可以幼稚,可以还是个孩子。

措手不及地成为了成年人,今后要越来越熟练啊。但是知世故而不世故,“不要圆滑,要变成星星”。

其实十八岁的所有都超乎我的意料,比如粗糙的蛋糕,比如慌乱的愿望,比如这篇杂记,它马上就要结束啦。
成年人可不能啰啰嗦嗦,再多的话自己明白就好了,写出来就变了味儿。

十七岁的我永远回到记忆里了,被放在最珍贵的宝盒里,十八岁的我迎接了这个世界的第一个清晨,打了第一个招呼。

以后还要多多指教呀。

评论